close

板上的各位好,我是個塔羅的初心者,前些日子爬了文買了一本研究塔羅的初級書,《塔羅占卜全書》魯道夫著,我照個上面說的方式練習對塔羅牌的熟悉度,每天抽出一張牌了解他的內容跟意義。

其實有個小疑問,當我抽牌的時候需要想著什麼內容嗎?

聽起來是做聯想練習

不過以占卜類來說,基本上的核心思想就是"有問有答"

從另一個角度來說,就是必定要"先有問題,才會有解答"

所以需要設定問題的主題性

什麼叫主題性,譬如
"我" "最近" 的 "健康狀況"。
"我" "這三週" 的 "財運"。
"這段感情" "是否能長久"

重點就在於雙引號之內的句子

Who? When? How? What? Where? 5個W,就是妳最常會用的問題
嘗試去針對主題的主體性做解讀,因為是初學所以做出來的答案千萬不要離題

或者只是隨意抽起一張然後熟悉內容跟涵義?

幾張就看妳的需要,有需要也可以一直抽下去,因為這是訓練

需要注意他是逆位或是正位嗎?

這要看妳有沒有用到牌的逆位用法,有用到就可以把正逆位加入思考的思路之中

第一天我抽了一張金幣國王(逆位),這張牌代表著一件重要物品或珍貴物品的交易,或是指向工作上會被交付重大責任或財務工作,我看書上說如果金幣國王為逆位時表示情況變得嚴重,可能有嚴重的財務問題,或是扛起極大的責任。

那段解釋比較像是針對妳的問題是跟"財務狀態"或"工作狀態"有關才會有這樣的解答。

正位或逆位該怎麼在感情或健康問題上做解釋?

錢王論感情,妳可以說
是一個有錢人/上司 (Who)
是一段不浪漫的記憶,用錢解決事物 (How)
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(When)
是一個與工作或實際事物有關的地方 (Where)
是一個慢郎中 (What)

逆位 可以把形容詞加上 不愉快 不順暢 缺乏 突然的 離去

其他就給妳自己推論啦

沛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fen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