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數中的紫微星在五行屬己土,是北斗的主星,在天上是一顆高貴的星曜,主掌宇宙間及每一個人一生的造化。

簡單說,斗數中的紫微星為最重要的一顆星星,其重要性可以從安星訣的描述你就可以知道這件事情,紫微星在安星訣之中是最先被安置的一顆星,其他的十三顆星曜是更隨著他的腳步而被安排出來,所以你就可以感覺出斗數是如何重視紫微星。

單單一顆紫微星是做不了什麼事情的,他需要其他星曜的幫助之下才能有所作為,不然孤單的一顆紫微星是成不了氣候的。

紫微星入命宮,若是能會到天馬 祿存 六吉(文昌 文曲 左輔 右弼 天魁 天鉞)而不會到六煞(火星 鈴星 地空 地劫 羊刃 陀羅),這樣稱之為君臣慶會,主命主有遠大發展,是大格局的人物。

反之,若紫微入命不見祿馬,卻與六煞會照同宮,這樣稱之為在野孤君,非但沒有大發展反而會讓人生充滿挫折與懊惱。

紫微星獨坐的格局,只有兩個可能,一個是紫微在子,另一個是紫微在午,子午這條線剛好又是四沐浴之地,主其人機運上多風花雪月的事情,其中又以紫微在午格局要高一些,但前提還是要有祿馬,見六吉方為真格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fen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